今天回嘉義待著
忽然一生像火車一樣從我眼前瞬的 飛逝

對親戚來說 我們成了稀客
從嘉義搬上中壢的我們 一年難得回去看他們半小時 一小時
啊 我們不也在嘉義一起生活過的
如今卻成了這個光景

一年後 十年後 再回來這個地方 會變成什麼樣子?
"啊,前面怎麼多了一條路?"
"又蓋了新房子啊!"

原本熟悉的地方 卻因為離開太久 而感覺疏遠
好像 變的不是自己 而是這塊土地
或許 嘉義人會用奇怪的眼光看著我們
或許 不了解我們也是嘉義人

但是似乎我們不再是這塊土地的人似的
只是稀客 過客 當天就要來回的辛苦人

見到好久沒見的大家 聽著大家快樂的說著自己遇到的事情 對於未來的計畫
好像 不再是當初在高三丁教室裡
對英文老師喊著要體育課的那群人
對數學老師喊著不要小考的那群人
在走廊放鞭炮的那群人
對著教官抗議的那群人

你是你 我是我
各自走了不同的方向 像放射一樣散去 曾經有著交點 卻不會再有交點

這是感傷的吧!我想。

如果有時光機 如果我能選擇一個時間做停留
我會選擇我的18歲 閃耀璀璨 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mor 的頭像
    iammor

    M O R and M O R E

    iamm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